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新民风建设传来喜讯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9-01-18 阅读:2627

2018年,从安康市委、市政府等部门相继传来喜讯,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在20172018年新民风建设中,喜结硕果。该校周冬梅老师家庭被安康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一届安康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周冬梅、王喜、王春华、王绪玉4位老师家庭被安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评为“安康市最美家庭”、陈群老师被评为“安康市好儿媳”。

据悉,该校为贯彻落实市县新民风建设相关要求,从2017年开始,由校工会牵头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 评选等“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活动纳入师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中,结合实际,专人负责,广泛发动师生和家长参与到“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中,营造人人参与,共育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二是注重结合,力求实效。按照“爱国守法、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道德守礼、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评选要求,把“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系列活动与“爱岗敬业”、“精准扶贫脱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紧密结合,大力宣传候选家庭(人)先进事迹,弘扬先进妇女典型的正能量。三是注重评选,树立典型。按照自主申请、民主推选、工会初评、党支部审核、公示等程序公开评选推荐,再大力宣传和推荐上报。

该校一直以来把“培树好家风•建设新民风”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教职工中的好家风家训,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新民风文化进校园、进家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家庭成员向善向上,推动形成和美家风、醇美乡风、尚美社风。以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校风教风、滋养社风民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社会风气。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