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五保老人办的“暖心事”

来源:本站  西河镇  2019-03-01 阅读:2293

228日一大早,周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西河镇中心敬老院,他要找一位叫“张会庆”的五保老人,对他表示感谢。

在场的很多人感到诧异,一位久居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怎么会被别人送锦旗?


事出有因,原来223日早上六点半,张会庆在敬老院门口扫地卫生时,偶然在路边发现一个红色塑料袋,正当他将要把这包“垃圾”清理时,他捡起来打开一看是一包钱,内心的惊讶与紧张油然而生,来不及多想,立刻收起来拿回敬老院。等到七点十分,敬老院院长田祥上班后,他找到田院长说他在院门外捡到好多钱并从棉袄里掏出袋子。田祥立即打开袋子检查,发现除了现金之外还有一份病例。大家猜测,这么多钱肯定是治病的“救命钱”,田院长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及时向西河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接警后到现场整理好现金49964元,通过病例的联系方式找到失主一家,并通过东坝村委会当面归还失主周先喜。



近年来,西河镇大力弘扬新民风建设,通过树立村规民约、开办道德讲堂、开展道德评议、评选身边好人模范等活动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新民风。从东坝村委会得知,关于五保老人张会庆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村里认为值得大家学习,号召让大家一起传递好民风、凝聚正能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