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社区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葛浩  2019-03-11 阅读:3660

为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社区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35日,五峰社区组织居民和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成员分别真实生动地讲述了樊文来、王骏、陈衍梅三位道德模范典型事迹。

樊文来,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长安镇张店村人,原张店村党支部书记,他一心为公,成为旗帜;老骥伏枥,甘当人梯;大爱无疆,乐为孝子;乐善好施,人称活菩萨;重视教育,师生称呼他为校长爷爷;年逾77岁的他仍然一如既往的实践着做一辈子好事的人生信条。

王骏,19957月出生在平利县大贵镇广兴寨村,出生时母亲就因产后大出血去世,父亲将一双儿女辛苦拉扯长大,为了不让父亲一人受苦受累,没读大学的他就出去打工挣钱补贴家用,可是命运却和王骏开了个大大的玩笑,他被医院诊断罹患胶质母细胞瘤,得知自己的病没有治好的可能,他便希望捐献自己的器官,点燃他人的生命之火。他捐献出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角膜,让3名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迎来新生,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陈衍梅,一名在乡村坚守了28年的小学教师,一直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善行者。她不仅深深扎根于农村教育战线,更是一名心系贫困留守儿童、情系弱势群体的践行者。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和公益路上的志愿者,她将善念化为行动,用善意温暖他人。
 



宣讲中,道德模范们一个个生动的事迹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让在场人员感受到平凡人身上的大爱,他们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极大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道德模范,就是人群中的一面旗帜,时刻为居民们提供一种导向和追求。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引导居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