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各校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让雷锋精神再放光芒

来源:本站  龙进洋 刘仁平  2019-03-12 阅读:2373

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树新风。连日来,平利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新风活动,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弘扬助人为乐、积极向善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城关第三小学组织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队会。队会分“认识雷锋”“雷锋在我心中”“雷锋在我身边”“向雷锋学习”四个部分。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图片和视频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通过画雷锋画像在心里竖起光辉形象,通过交流讲述寻找身边榜样,通过表态发言定位自己努力方向。该校把学雷锋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美丽校园文化建设统筹推进,以校会班队会为平台,以各种实践活动为载体,取得良好效果。

  城关第二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活动号召全体同学在学雷锋活动中做到讲爱心、讲纪律、讲学习、讲团结、讲朴素“五讲”,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社区卫生服务活动、为妈妈写一封信、做一张贺卡庆“三八”、“3.12”植树节开展我为校园添点绿活动、开展“手拉手”互助活动以及“我为班级做贡献”红领巾小主人岗位服务活动、开展勤俭节约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他人,乐于奉献,人人争做“活雷锋”,并评选出学雷锋先进班集体、学雷锋标兵。
 



城关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将神代代相传。活动中,学校组织党员教师深入片区,开展义务清扫,以实际行动引导周边市民爱护环境卫生。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我是交通志愿者”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警察叔叔的带领下,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管理。

 

 长安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以“清洁校园,美化环境”为主题的学雷锋践行活动。学生们一丝不苟地清理校园及周边、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以及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劳动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体会奉献的快乐。



三阳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活动中向学生介绍了学雷锋日、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号召全体师生加入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起学习雷锋简历、听习总书记讲新时代雷锋、观看与雷锋有关的视频、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一起去植树等。



 老县镇中心小学开展“十个一”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召开一次学习雷锋的主题班队会、唱一首雷锋歌曲、讲一个雷锋故事、读一本雷锋的书籍、看一部雷锋的影视剧、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办一期学雷锋板报、参加一次环保实践劳动、开展一次爱心帮扶活动,组织一次经验交流会。以活动为载体,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健全师生的人格魅力。



 西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雷锋精神我传承,西幼宝宝树新风”活动,小班教师组织幼儿聆听雷锋叔叔的故事,了解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中班孩子们拿起抹布把玩具、栏杆擦得干干净净;大班幼儿观看《学习雷锋》影片,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把园内垃圾清扫干净,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