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生命的礼物:平利县实现遗体无偿捐献“零”的突破

来源:本站  张贵云  2019-03-15 阅读:3264

   314日下午,平利县首例遗体无偿捐献在县红十字会的见证和协调下,在县中医院顺利完成无偿捐献,实现了平利县遗体无偿捐献“零”的突破。

 


 

 

 

    3141235,朱函瑜带着对爱人和世间的不舍离世,走时安静祥和。下午,在县中医院病房内举行简短的告别仪式,按照朱涵瑜生前的愿望,将遗体捐献给西安交大医学部用于角膜器官移植、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事业。负责接收遗体捐赠的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领导表示,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和人文爱心,是朱函瑜女士留给这个世界一份恩泽患者、造福社会的珍贵礼物,使生命价值在为人类健康服务中得到升华,必须受到尊重和赞扬。同时表示将朱女士的事迹刻写在医学部的石碑上供后人祭奠,将会邀请家属在今年的清明节参加由西安交大医学部举办 的缅怀活动。

 

 

 

 

   1980年出生的朱涵瑜,是湖北荆州监利人,2009年嫁给平利小伙何家波,夫妻俩在平利县城南开了一家茶叶烟酒店,平时相夫教子,一家人和睦生活。朱函瑜性格阳光活泼,为人真诚豪爽,充满正能量,深得朋友们的喜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81月在例行体检时,她被检查出患有宫颈鳞癌,经过6个疗程的化疗后医学检查康复出院。10月,她身体感到不适,再次检查确诊为癌细胞转移,重新入院治疗,丈夫在病床前细心护理她一年零三个月,朱函瑜病情仍不断恶化,她自己也意识到时间不多了,如果可以哭,我也不想忍着;如果可以懦弱,我也不想坚强;如果可以放手,我也不想继续执着;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一次,我会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不会那么轻易的放手了!”发在朋友圈的感言,充满对这个世界的眷恋。经过一年三个月的与病魔斗争,朱函瑜还走了,丈夫没有哭,因为他们有承诺。“虽然非常舍不得,但必须尊重她的遗愿,她的角膜和器官能在其他患者身上焕发新生命,也是对我们心里的一种安慰。丈夫何家波告诉前来吊唁妻子的亲友。朱函瑜因癌症病情恶化,便几次告诉了丈夫自己捐献器官和遗体的想法,丈夫通过和主治大夫多次沟通联系了县红十字会,最终联系陕西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37上午在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因朱函瑜已深度昏迷,由丈夫带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314在县红十字会的见证和协调下填写了《公民遗体自愿捐献申请表》、《角膜捐献登记表》。以此达成朱涵瑜最后的心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