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平利县一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本站  郭鹏 冯丽颖 毛军 龙进洋  2019-03-22 阅读:3604

“救命喽!”“救命喽!

319日,春寒料峭,12:15左右,平利县城关第二小学教师汪德斌,刚过平利县步行桥,突然听到从河滨北路传来的呼救声。

“听到呼喊声,我狂奔过去,看见一小孩浮在灞河水里,没有一丝挣扎。我本想立即从孩子落水处跳下去,但担心可能对孩子造成更大伤害,就从距离孩子落水约20米左右的护栏处翻越过去,顺着最近唯一一处假山景观滑倒河边,跳入约3米深的河水中,快速游到孩子身边,托起孩子,奋力游向岸边。当赶来的警察把孩子从水里接到岸上后,我终于松了口气。”汪德斌说,“因为我的腿已抽筋,没了力气。”

正在平利县公安局跟岗学习的长安镇中心小学校警马勇说:“我们把孩子从水里接过来时,孩子已不能呼吸,嘴唇发紫,紧急做了约五分钟的心肺复苏后,孩子哇得一声哭了,赶快送往医院。”


 

“目前,孩子已无大碍,万分感谢政府培养的好老师。”孩子爷爷说:“我领娃子在滨河路玩,刚过3岁的小孙子嫌我走得慢,挣脱我的手,径直往前跑,一下子一头栽到灞河里去了。我今年73岁了,也不会游泳,急得我准备跳下河救孩子时,被周边群众拉住了,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汪老师赶到了。汪老师救了孩子后,没有留任何信息离开了。”

事情发生时,笔者于第一时间联系了汪德斌老师。“我当时没有多想什么,就想赶快把孩子救上来。”汪老师平静地说。

路过群众拍的现场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一致表示,既感动又激动,汪老师救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更是一个家庭。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