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来源:本站  张贵云  2019-03-22 阅读:1592

    3月14日下午一例遗体器官无偿捐献实现了平利县乃至安康市“零”的突破;又在3月19日中午,平利县出现让人揪心、激动和感动的一幕,一老人领一小孩在河滨路上游玩,小孩不幸落入水中,脸鼻朝下,已无挣扎痕迹,老人在岸边大喊“救命”平利县城关第二小学汪德斌老师听到呼喊,迅速脱掉衣服,依靠过硬的游泳本领,强壮的体格,毫不犹豫在春寒料峭中下水奋勇救起落水儿童。紧急赶来的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马勇、刘玉警官凭着职业操守、熟练的使用心肺复苏术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施救,落水儿童被救醒了,在县中医医院陈学芬医生的观测下,经检查,各项指标均已恢复正常。人民教师、人民警察、人民医生都来自人民而为人民,凭着职业的操守,人品的检测无愧于“英雄”称号。

    此次成功获救落水儿童主要靠众人凭着过硬的应急救护技术,密切配合,一是有汪德斌老师的水中从背后抓住小孩离开深水区,将小孩救起后安全放置在平整的大石上,方法得当,为下一步施救打好基础;二是闻讯赶来的特警马勇、刘玉警官迅速对小孩采取做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急救措施。三是专业医生陈学芬在县中医院的观测评估确保小孩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通过这次意外事故警示人们:及早学会精湛的急救技术,是救人的重要法宝,心肺复苏术是红十字会系统的核心技术,为使这一技术在平利县发扬光大,县红十字会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大,需要全社会所有人群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习这项技术,才可能在急救现场发挥救人的威力,才避免不幸事故的悲剧发生。社会需要正能量的人,需要英雄,但英雄需要过硬的人品素质、精湛的技术、体能超强承受才能救人,更需要众人的通力协助,密切配合才能成功救人。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