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2019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汤仲民  2019-04-12 阅读:2527

49日,平利县召开2019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县政府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平利县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晏清泉,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黎晓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务实创新,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新进步。一要统筹做好协调,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二要推进法律扶贫,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再创优;三要夯实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创新普法形式,大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效率;五要承接新职能,稳步推进法治监督工作;六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七要坚持依法管理,提升特殊人群管控能力;八要不断改进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作为勇担当,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的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使命,务实担当、充分履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二要自觉把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法治宣传教育、法治监督、人民调解、特殊人群管控、公共法律服务上有新发展、新突破;三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保持良好形象,注重班子、能力和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调解案例,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就“赵健案”以案促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社区矫正开展了警示教育及业务培训。

     各镇社治办主任,司法所长,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县内各法律服务机构和县调解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