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学生茶艺展演获国内外茶专家点赞

来源:本站  杨莹 周筱  2019-04-26 阅读:2334

423日,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大会在平利举行,来自俄罗斯、丹麦、印度各国的茶叶专家齐聚平利,共同见证安康秦汉古茶“一带一路”国际营销活动的启动。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茶艺社团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茶艺演出。

该校茶艺社团的孩子们在悠扬、动听、充满古色的音乐声中展示了平利茶乡的茶文化技艺,再现了秦汉古茶的千古韵味。精彩的展演引发了与会领导和与会外宾的好奇心,他们不约而同走近孩子,更深层次地了解秦汉古茶,感悟茶艺文化的魅力。热情好客、纯真可爱的孩子们用稚嫩、率真的语言向外宾介绍了秦汉古茶的悠久历史、平利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女娲茶的精湛制作流程,多方面介绍了茶文化丰富的内涵,受到了外宾及专家们的盛赞。



   

多年来,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坚持社团特色教育,在历经几年的活动探索实践中,把茶文化艺术作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有效平台,将茶艺社团与传承地方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先后多次组团参加市县重大展演活动,突显了该校独有的艺术教育。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