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红十字会汇聚人道力量共同 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传递正能量

来源:本站  张贵云  2019-05-09 阅读:2004

按照中省市红十字会统一时间、统一主题、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平利县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人道服务活动,传递正能量,推动红十字开展的“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5月8日,迎来了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平利县红十字会联县中医院、县应急连在女娲文化广场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宣传纪念活动。县红十字会会长陈俊博、县中医院负责人、县应急连森林灭火排排长催友全等出席,县红十字机关干部、县中医院各科室医生、县应急连森林灭火排全体官兵、爱心企业及志愿者代表和广大群众爱心人士近600余人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示范活动“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人道力量就是爱的力量,就是人类共同的力量”标语和“器官捐献,生命永续”宣传画廊等吸引着过往群众的目光而驻足观看。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县中医院的护士向广大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开展义诊、免费体检现场演练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包扎等技能。发放了红十字主题宣传册购物袋宣传品毛巾红十字会法读本造血干细胞与人体器官捐献及项目资料,对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了登记。




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900余份,“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购物袋500多个“人道、博爱、奉献”主题宣传品毛巾230条,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广告20条,接受健康咨询、义诊300余人次,12 人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和无偿献血志愿登记表,110余人参加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创伤包扎实操体验。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了正能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