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源地,清水送北京:平利县中学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汪德兴  2019-05-14 阅读:1834

为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传播正能量,近日,平利县中学开展了“保护母亲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成立了“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者,5月13日下午社团活动时间,青年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校门前河道两边的易拉罐、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和生活杂物进行了清理。近一个小时的劳动,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叫累、拈轻怕重。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同学们纷纷表示,短暂的劳动,虽然不能将河道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感染更多的人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并转化成自觉的行动,这样才使活动更加有意义。



“保护母亲河”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永不能松懈的工作。因此,学校在进行河流保护的同时,特别注重环保理念的培养和宣传。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争做文明中学生,共同努力巩固我县“双创”成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