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应急风险防控教育入童心

来源:本站  李鹏飞  2019-05-17 阅读:1114

“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现在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师生按照规定路线,疏散撤离到操场上,倒数三个数,三、二、一,疏散撤离开始!”这是平利县西河九年制学校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总指挥发出的紧急号令。 



演练前,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职工要按照预先各自的分工迅速到指定岗位,做好安全导护工作。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防震小常识、避险科目要求、练习疏散避震动作等,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

演练时,要求全体学生要严肃,要当作是真的地震发生,明确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内容、各自疏散路线、集合地点、演练步骤、紧急避险和疏散撤离要求等。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部,就近蹲在课桌、试验台、床铺的傍边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等处;当警报声再次响起时,只见同学们双手护头,低身猫腰,小步快走,在导护教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教学楼、宿舍楼,而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则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用时不到两分钟,全校师生就安全撤离到指定的位置,无一人掉队,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演习总指挥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告诫师生牢记当年“5.12”汶川大地震造成的大灾难,牢记防震演练活动中的防震小常识,珍爱生命、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此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