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友国 诚实守信模范

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5-23 阅读:132833

平利县群众心中的好“郎中”

——平利县杨友国诊所杨友国医生先进事迹

           

杨友国,男,196811月出生,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人,现为平利县城关镇东一路杨友国诊所执业医师,内科主治医师,法人代表。

1998年,他辞去工作,东拼西凑了1万多元,开办了一家个体诊所,立志不为“良相”甘为“良医”。从开业至今已有17个春秋,他坚持24小时急诊,并承诺所有的患者只收药品费,免收挂号费、诊查费、急诊观察床位费、皮试费。据不完全统计,17年里他共接诊病人202300余人次,仅此四项,按物价部门核价计算,累计为患者节省了265910元。尽管他目前还有25万余贷款,但一诺千金,永不言悔,是他为人的品质。20132月的一个晚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了他,诊所门外一位着急的妈妈,拉着一位发烧昏迷的小孩,杨友国医生细心诊治,小孩的病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安全的回家了。由于长期的劳累,杨友国医生自己却患上了心脏病,室性心动过速,送进了县医院。

    从医17年来他从不开大处方、大包围治疗,从不使用替代药品,只对症下药,为病人减轻负担。在群众中享有很高的信誉和口碑,也是一位讲诚信、有良心、真正为群众着想的好医生。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