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中学举办2019年诗词朗诵大会

来源:本站  裴祈斌 张建  2019-05-29 阅读:2490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一首首金典的诗词,并伴以优美纯正的声乐,荡气回肠,让人意犹未尽。523日,平利县中学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会”,高二年级的学生和社团指导老师共享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






本次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由共青团平县中学委员会主办,以“诵读中华经典,感悟智慧光芒”为主题,分为《古韵流长》、《时代新声》、《教师风采》三个篇章,师生同台演绎,纵古穿今。参演的老师和学生精神饱满,掷地有声,或激情澎湃,或絮语低吟,或慷慨激昂,或哀转深情,字字句句尽显语言的魅力。现场还配上了悠扬的音乐,同学们身着应景的服装,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古装的风韵将同学们带入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之中,近代学生装的精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人的朝气和担当。慷慨激昂的《满江红》,爱国赤诚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自信高洁的《致橡树》……这些优美的诗词在台上展演同学和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带给了大家一种全新的的感受,使得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仿佛置身于吟诵的场景之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




本次活动是平利县中学多年来坚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成果缩影,也集中展示了学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和浓厚的读书氛围。参演的师生多角度演绎了中华文化经典的博大精深和强大生命力,既是学校优秀学子个人素质的一次综合展示,更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美呈现,是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理念的传承和实践探索,极大的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