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财 见义勇为模范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8-09-06 阅读:141347

平民英雄挽救落水儿童

                         —记平利县第三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彭明财




    彭明财,男,出生于1954315日,八仙镇狮坪村人。

    201276日,中午12点半左右,老彭突然听见河对面传来呼喊声 “有人被水冲走了,快救人呐!”。老彭站起来一看,一个身着黄色衣服的小孩在湍急的河水中挣扎。于是,立即放下手里的活,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河边迅速从桥上绕过去,飞身从河堤上跳进河里,抓住了孩子的手,一把就把孩子抱了起来,他用左手托着孩子的腰部,右手提起孩子的双脚,将孩子倒立起来把呛的水给倒出来,然后又将孩子放在一个相对较平的石头上,做起了人工呼吸,2分钟左右,孩子咳了一声,醒来后,他赶紧打电话报警,在八仙派出所的民警的帮助下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落水少年最终获救。在村里只要谁提起彭明财,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说他是真正的“活雷锋”。2015年他获得“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