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平利又一家新社区工厂儿童空间建成投用

来源:本站  平利团县委  2019-06-14 阅读:2664

    2019年以来,团县委坚决落实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青春扶贫+”行动将助力脱贫攻坚与共青团发挥职能、建设平台阵地结合再建1家“新社区工厂儿童乐园”,为全县社区工厂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



    该儿童空间位于长安镇中坝村,占地30余平方米,分为儿童游戏区、学习、清和家长休憩区个功能区域,既能满足3到12岁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功能需求,又兼顾家长休息看护需要。儿童空间对该社区工厂工人子女免费开放,于周内下午4点-8点及周六全天开园。建设时,团县委联合长安镇党委、县人社局、县援少会相关人员多次实地调研,就设施的安全性、实用性、趣味性,看护人员的身体健康、学识水平事宜进行研究决策,并组织加紧实施,已于5月下旬正式开园运营

社区工厂企业负责人介绍,该社区工厂开设生产线3条,用工近70人(带动贫困户15人),儿童空间的开办为该社区30余个工人子女提供了一个安全、有趣的活动空间,为社区工人安安心心地“楼上居住、楼下就业”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团县委将全力拓展社区工厂儿童空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加快儿童空间建设,并以提升安全保障加强心理健康关爱为重点,依托儿童空间开展系列活动,有力举措推动“儿童空间”社区工厂落地做实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添砖加瓦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