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克平 孝老爱亲模范

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第二届安康好人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5-23 阅读:144684

用爱撑起母亲的天空

                       ——记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谢克平简要事迹



谢克平,男,1975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任平利县西河学校副校长。

他出生在一个特殊的家庭里,父亲是个常年在外的煤炭工人,母亲是个大脑受损丧失自理能力的痴呆人。给母亲剪发、洗头、洗衣服、买鞋子,头痛脑热及时端水送药,成了他的人生必修课。好在有父亲支撑的日子里,他的人生就没有那么痛苦。2008年父亲因积劳成疾,瘫痪在床,生活一下陷入了困境。工作之余他一有时间就回到家照料父亲,擦洗、翻身、换药,甚至给父亲抠大便,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将父亲抱在室外晒晒太阳,与他谈心鼓励父亲战胜病魔.......,既便如此也无法挽留住父亲的生命。父亲去世时,他深感“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苦,面对日益年老、爱耍小孩子脾气的母亲,他更加耐心倍感珍惜!

    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连续五次被西河镇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平利县教育体育局评为“模范班主任”,被西河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15他被评为“第二届平利县道德模范”称号;2016年被评为 “第二届安康好人”荣誉称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