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正式按下暑假“安全键”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9-07-04 阅读:1505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为让每名学生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在放假前夕,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对师生暑期安全工作做了部署,确保师生平安度假。



    一是召开了全镇教职工大会,就暑假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在72日的大会上,相关领导就暑假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开好校会和主题班会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做出了安排,就暑期师生安全、文明度假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各校假期值班作出了部署,确保校园和师生假期平安。



二是召开了暑假安全专题校会。为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平安度假,校长就暑假期间防溺水、交通、出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生远离危险水源,不私自下水游泳;外出游玩必须有家长陪同,出行注意看天气,恶劣天气不外出,家长和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夏天食物容易变质,学生也爱冷饮,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要随便接触电源、电线和带电电器,不能玩火,注意消防安全。同时对假期间的文明礼貌、学习、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分班组织召开了“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就预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走丢、防中毒、防雷电、防恶劣天气、防饮食安全、防传染性疾病等开展了教育,教育全体学生时刻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在家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



四是印发了《夏季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还通过班级群、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夏季安全常识,有针对性地提醒家长,全面落实在暑假期间家长履行监管孩子的职责,加强对学生在家期间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工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