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社区道德评议:危难之处显身手 无愧人民好卫士

来源:本站  刘鲜  2019-07-09 阅读:2844

7月5日,五峰社区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道德评议大会,通过会前摸排走访,社区居民马勇、刘玉同志获得“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辖区内广泛宣传。




2019年319日中午,像往日一样,马勇、刘玉同志在平利县城关二小执勤特警护校任务,在完成任务返回单位的途中,发现河滨路靠近河提旁围观了不少群众,他们的第一反应是可能有情况,一名群众告诉他们河对面有儿童落水。了解情况后,他们一边跑一边迅速解掉特警装备,因为时间不等人,多耽误一秒孩子就少一份生的希望!

来到落水现场,他们迅速翻过河边护栏 ,跳下假山,与一名老师合作将落水儿童扶捞上岸。落水儿童脉搏微弱、嘴唇发紫、双目紧闭、生命垂危,他们连忙对儿童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紧急施救,儿童脸色逐渐好转,嘴唇微动。此时,120也赶到现场,对落水儿童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与救治。目前,落水儿童各项身体指标正常已经出院。“救助落水儿童,尽显英雄本色”一夜之间在小城传为佳话,网友称他们是“英雄警察”“最美警察”。他们的事迹也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安康日报》、新浪安康、都市报、华商报等媒体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了采访,县委、县政府对他们救助落水儿童事件进行通报表彰。




见义勇为是人类社会的高尚之举,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千钧一发之际,义无反顾、临危不乱,及时救援,成功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挽救了一个小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作为人民警察,他们对人民群众充满情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放在心中。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