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正阳镇:警民齐心冒雨搜救深山被困老人

来源:本站  王皓 黄小彬  2019-07-10 阅读:2096

7月716点左右,正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镇八仙村一名74岁老人早上8点独自进山挖药材到现在还没回家。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向镇政府值班领导汇报,并抽调市监所干部汇同派出所民警前往老人家中了解基本情况并同村组干部和热心村民进山搜救。

此时乌云密布,还下着绵延细雨,情况十分危急,搜救队兵分两路,分头开展搜寻工作。队员们带着镰刀等工具在丛林里边前行边大声呼叫老人的名字,经过近3个小时的搜寻,终于在长弯(小地名)山顶发现老人,被困老人看到浑身湿透的救援民警及干部群众们,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经了解,老人独自进山寻找药材,因雨后山路湿滑,导致不慎滑倒,尾骨摔伤,无法独立行走。搜救人员当机立断,轮流背着老人下山,晚上1930分,终于将老人送至山下安全地带,目前老人已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