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红十字会 助力无偿献血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  张贵云  2019-07-10 阅读:2106

    平利县红十字会密切配合安康市中心血站采血工作,结合县城实际,精心安排部署,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每个月1日至7日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我县女娲文化广场集中采集血液。



     酷暑的7月,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然而安康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仍奋战在无偿献血工作第一线。7月1日,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停放在县城女娲文化广场正前方,因为此地人口较密集、人流、车流量较大是采血的最佳位置,有时难在没有停车位,为解决采血车停放车位这一难题,县红十字会会长陈俊博多方奔走,找到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交警大队有关领导请示汇报争取支持,解决了采血车在女娲文化广场前方停车位问题,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和献血者带来极大的方便。在今年开展的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在女娲广场中心位置张贴了《无偿献血光荣》,公布“平利县荣获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金奖、银奖、铜奖名单”,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议论着、尝试着无偿献血带来的荣誉。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讲无偿献血有三大好处:一是免费检测献血者的血压、血糖、胆固醇和血液质量。二是身体指标正常,才能献血,同时可以净化血液,增强血液再生能力,使身体更健康。三是献血者的献血量会记录在案,献血者日后用血优先使用,家属用血会优先于他人,出院后凭用血票据到市中心血站报销费用。




    在采血车内,前来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他(她)伸出胳膊,让工作人员为他们检测血液质量,抽出1 个单位(200毫升)或者2单位(400毫升)的新鲜血液,然后将采集的血液送到市中心血站进行分拣、消毒、净化、等处理,经过严密、科学的分类后成为高质量血液(血浆、血小板)提供给最需要的病人,挽救他们的生命。市中心血站每天为全市近100名病人提供临床用血需求。

    据统计:截止7月9日9天时间,市中心血站已登记无偿献血志愿者300余人,已初筛合格无偿献血267人,献血量达到 98600 毫升,创历史最好水平。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