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院来平利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

来源:本站  刘仁慧  2019-07-15 阅读:2187


     7月11日,安康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佘明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军高来平利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宣讲会由平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超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佘局长对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进行通报。并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原则、时限要求、打击重点、案件办理等方面进行宣讲。强调:一要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政治责任,高站位推进专项斗争。二要按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结合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实际,差缺补漏,抓好整改。三要强化案件办理。加强汇报交流,紧盯定罪量刑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依法对涉黑涉恶犯罪从快从严打击。四是强化打财断血,加强涉恶财产查控,注重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钟军高主任在会上进一步向全院干警解读了司法改革进展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对平利法院平稳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予以肯定。并对平利法院干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政治属性与工作属性的基础上充分履职。二是公正廉洁司法,深刻吸取相关案例教训,时刻警醒,严格自律,以自身清风正气保障廉洁司法。三是提高能力,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法律知识,积累办案经验,稳步提高司法能力。
平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超表示:平利法院将从强化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加大线索摸排准确审理相关案件、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办案素质等方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持续以建一流队伍为重点,创一流业绩为追求,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尽职尽责履行好法院职能。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