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平利县委宣传部  2019-08-07 阅读:3264



  8月1日,平利县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新民风建设“三年成新风”暨扶贫扶志、“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如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昌富,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朱荣峰主持。会议通报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宣读了《新民风建设“三年成新风”实施方案》和《平利县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实施方案》。县交警、住建、交通、教科、城关镇就“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签订《“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近年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弘扬正气、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探索了一批经验做法。扶贫扶志取得实效,文明创建稳步推进,亮点经验交流推广,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统筹兼顾,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实,增强认知认同,强化实践养成,深化“德润平利”。二是扎实推进扶贫扶志。把道德评议与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工作紧密结合,结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民风积分爱心超市”常态运转,加强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巩固提升移风易俗成果。三是立即启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教育引导要先行,硬件建设要跟进,管惩机制要健全。四是对标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聚焦七大要素抓提升,强化宣传发动聚合力。五是统筹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两中心一平台”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扛牢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各镇党委副书记、镇民风办业务人员;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平各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创文业务工作人员;城区社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县客运企业代表,县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县委宣传部及县创建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