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八仙镇:办好升学礼 引领新风尚

来源:本站  龚敏  2019-08-29 阅读:2211

8月22日,八仙镇龙门村一片喜庆,19名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学子们身戴大红花,个个喜笑颜开。八仙镇龙门家风馆内,镇村干部精心布置,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举办集体升学礼,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接受家规家风教育,培育社会新风尚。




“这种集体升学礼很有意义,让我们离家求学之前在家风馆接收家规家风的洗礼,对我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甚至今后生活都有深刻影响,我想我会受益一生!”参加集体升学礼的大学新生肖鑫燕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现场,学子们以鞠躬的形式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不禁让父母潸然泪下。“以前每当升学季的时候,孩子考上大学,请客摆酒送红包,这些人情赶不完,这几年新民风不断融入人们生活,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深感这个集体升学礼太好了,不铺张不浪费,还给我们和孩子一个深入交流的机会。”龙门村家长张显海不禁为升学礼点赞,他早与家人商量好,绝不会摆酒举办“升学宴”,因为集体升学礼更有“仪式感”。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新民风建设,大力弘扬节俭文明新风尚,今年,该镇已举办集体升学礼10余场,各村累计发放《拒绝“升学宴”》倡议书200余份,签订《拒绝“升学宴”承诺书》150余份。拒绝升学宴、破除陈规陋习,以集体升学礼为契机,倡导文明新风尚,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自愿践行新民风。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