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正阳镇:举办集体升学礼 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本站  王梓 黄小彬  2019-08-29 阅读:2304

 

近日,伴随着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放,“人情风”吹来的“升学宴”逐渐有抬头趋势,为减轻群众负担,狠刹人情歪风,正阳镇各村用特色简约的集体升学礼取代“谢师宴”、“升学宴”,在全镇范围内兴起一股勤俭节约、知恩感恩的文明新风。

在正阳镇张家坝村举行的集体升学礼上,由学生代表向全村发起“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的倡议,并签订《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以此号召广大学子及家长从自身做起,弘扬“诚孝俭勤和”,力戒人情攀比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生向父母行鞠躬礼和拥抱礼表达感恩的暖心环节,把升学礼氛围推向高潮。

“参加今天的集体升学礼,既能够表达我们对父母、对老师、对社会的感激之情,又能共同分享高考胜利的喜悦,让我很难忘!”活动结束后,大学新生李青成激动地说道。




据悉,张家坝村的集体升学礼只是正阳镇推进新民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镇各村为大学新生举办集体升学礼20余场,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有效引导群众做新民风建设的引领者、践行者,更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