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三阳镇:“集体升学礼”让文明更有“仪式感”

来源:本站  吴明林  2019-08-29 阅读:2301

连日来,三阳镇各村抢抓准大学生即将入学契机,纷纷联合帮扶单位举办“集体升学礼”活动,让荣誉返璞归真,让升学变得更加有意义,让文明更有“仪式感”。




在泗王庙村,11名准大学生,胸佩红花,与父母整齐的坐成一排,在发出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后,家住一组的张艳代表大家作了感恩发言。“我的父亲是一名乡镇邮递员,有时候看到他在吃饭的时候都不忘整理那些单号,我就明白了父亲的不容易,还有就是我家住在村委会隔壁,经常周末深夜了看到村上还在辛苦的加班,现在又为我们操办集体升学礼。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感恩,一是要感恩父母,二是要感恩社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我们今天才能坐在这里,才有了进入大学的机会。”张艳深情的说道。


在各村举办的“集体升学礼”上,准大学生们不仅收到了来自帮扶部门和镇村干部送上的助学金、行李箱等物质奖励,参加活动的部门领导或镇领导还为他们送去了人生寄语,鼓励他们在求学之路上继续前行,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这份关爱,回报社会这个大家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家长胡忠靖说:“以前大家都争着要办“升学宴”,要炫耀自己的孩子考上了大学,不仅铺张浪费不说,也为孩子灌输了一种不好的思想。我感觉今天这样的方式就很文明,近距离看着自己的孩子说出了那么多感恩的话,镇村领导还给了他们那么多精神和物质上激励奖励,在这我带头承诺我反正不办“升学宴”,也不参加任何升学宴请。”


据了解,该镇今年分村举办的“集体升学礼”活动较以往更显新颖,不仅邀请了帮扶部门参加,还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党员参加,有效遏制了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达到了既要“面子”亮,更要“里子”好,树立了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