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师德演讲弘扬师德风范

来源:本站  刘仁平 王 喜  2019-09-03 阅读:2540

为了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良好的教师形象,新学期伊始,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敬业奉献,甘为人梯”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中,王绪玉老师以《教师---我今生无悔的选择》为题,结合自己25年的从教经历,她通过真实、生动、感人的典型事例,慷慨激昂的向我们诠释了教师之“爱”的精神内涵。罗忠昉老师以《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为题,饱含深情的演讲,阐释了她心目中的师德就是宽容理解和对学生的无私关爱。邹骄男、吴雷、王丹丹三位老师分别以《三尺讲台,无悔的选择》《奉献自己,照亮别人》《写给学生的一封信》为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五位教师的演讲语言朴实、故事精彩、技巧娴熟,赢得了满堂喝彩,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选手素质、演讲效果等方面现场评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在各校初赛的基础上,择优推选5名教师参加的最终决赛。师德演讲已成为该校每年暑期师德教育的常态活动,通过师德演讲比赛,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回望教育历程,用身边的典型激励教师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梦想,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实现自己的教育梦。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