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来源:本站  寇玉燕  2019-09-10 阅读:2145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及控辍保学工作安排,秉着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的原则。 近日,平利县正阳镇张家坝小学负责送教上门的教师来到辖区内的适龄残疾儿童家里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送教上门活动。




“小芳,快看看谁来了?”小芳的妈妈激动地跑进屋对在床上躺着的小芳说。见到两个月未见的老师,小芳高兴极了,连忙让妈妈帮她坐到轮椅上,准备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堂课。”送教老师把一箱牛奶和面包以及一些学习用品交给小芳,并对她进行了简短的心理疏导,鼓励她要勇敢地面对生活。授课中,送教老师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给小芳上了生动的“第一堂课。”同行的送教老师说:“送教以来,感触最多的就是她那双渴望知识的眼睛,看到她一点点的进步,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据悉,本学期,张家坝小学老师继续组成志愿小队,轮流到该残疾儿童家里为她授课。并且规定每个月不少于3次,每次辅导时长不少于2小时。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