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司法局擦亮“窗口” 让群众更满意

来源:本站  徐小舟  2019-09-11 阅读:2037

贴心温暖的答疑解惑,方便快捷的办事程序,这是平利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基本模式。今年截止目前,县法援中心共接待法律咨询278人次,接听“12348”法律服务热线电话135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75件。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的作用,平利县司法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工作,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不出中心即能实现“案件受理—审批—指派”一站式服务,通过选派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采取“AB岗”工作制,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当事人,缩短办事时限,简化办事程序,做到应援尽援;对特殊紧急的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先行指派律师或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办理,保障受援人得到及时援助。

    近年来,平利县司法局努力把法律援助咨询专线“12348”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惠民热线,悉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指引,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