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小学:节日文化进课堂 干净整洁迎中秋

来源:本站  谢小涵  2019-09-16 阅读:2481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近日,平利县城关小学开展节日文化进课堂、干净整洁迎中秋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收集、整理了许多有关中秋的知识、图片。主题队会课上,辅导员们为学生讲述中秋节的传说,带领同学们赏析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歌赋,让学生们了解中秋知识、认识传说中的嫦娥、学习相关诗词、知晓传统民俗,让学生更加热爱传统节日,热爱中国文化。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该校还组织了少先队志愿者活动,清理学校周边卫生服务,同学们相互配合,甚是默契。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得到较大改观。



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增长了学生传统节日知识,更受到劳动教育和锻炼,为文明和谐度假做出了努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