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检察院大讲堂强化指导性案例学习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19-09-16 阅读:1843

9月11日,平利县人民检察院9月检察大讲堂如期举行,本次讲堂聚焦高检院指导性案例学习。




党组成员、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员额检察官王隆桂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四批指导性案例为例,结合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实务培训班情况,从虚假诉讼的概念、法律规定、如何识别、如何查证以及监督方式等几个方面和干警一同交流分享了民事诉讼中虚假诉讼的检察监督实务。王部长的授课准备充分、条理清晰、理论结合实例,为干警准确理解虚假诉讼、加强对虚假诉讼的监督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和指导。

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员额检察官肖远婷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和“一号检察建议”,具体阐释了司法办案中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权利案件的证据审查、证据判断以及保护理念,要求构建未成年合法权益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以及司法保护网络,共同为未成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据悉,平利县检察院通过开办检察大讲堂,精研案例,“解剖麻雀”,用足、用活、用好指导性案例,促进了检察干警办案水平和司法理念的双提升。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