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多方联动 共筑幼儿成长之路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19-09-16 阅读:1298

为了提高家长及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912日,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特邀请平利交警队的警官、司法局主任为该园全体师幼及家长们开展“法制、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师幼及家长共180名参加会议。



     活动分为安全知识讲座和家园互动两部分。讲座中,陈警官针对幼儿上下学乘坐交通工具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如何正确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和如何辩识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各个方面为师幼及家长们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着重提醒各位家长对未成年孩子要做好监督,并倡导大家一定要养成好的日常行为习惯,珍爱生命从细节做起。并鼓励大家做个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带领家人、左右邻舍共筑“平安上学路”。现场民警还发放宣传彩页、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接着,司法局关主任围绕“珍惜生命,拒绝违法”“什么是法律,如何学法、守法、用法”、“法制进校园,平安建设”为主题开展讲座。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为180余名师幼及家长们上了一生动的法制、安全课,受到了该园师幼及家长们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家长到各班交流分享,各班班组长从班级教师情况、幼儿情况分析、保育教育工作重点、一日活动常规开展情况等方面与家长们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还向家长们就各年龄段幼儿在晨午检、户外活动、入园离园管理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应注意事项分别做了说明。并针对孩子的特点及共性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幼儿园和班级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做好记录,最后教师还与家长进行了个别交流。

 通过此次家长会,进一步拉近了家园距离 ,形成了家园教育合力,并提高了师幼及家长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