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植根初心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陈兴忠  2019-10-16 阅读:3047

10月15日,平利县八仙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八仙镇龙门村廖乾五故居和家风馆,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植根初心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廖乾五,1886年出生在陕西平利的八仙镇。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夏天,廖乾五任中共湖南省委军委书记,负责兵运工作,任职不久就被国民党湖南当局秘密逮捕。他坚贞不屈,绝口不谈党的任何机密。敌人惧于他的威望和声誉,不敢公开审讯。同年93日廖乾五被秘密杀害于长沙,时年44岁”。

“廖乾五,历任建国陆海军大元帅府铁甲车队党代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政治部主任、党代表,中共湖南省军委书记等,为建立巩固广东革命根据地,为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人民军队创建初期的高级政工干部”。

一代风流,光耀千秋!廖乾五的一生,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199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在平利县中学塑建廖乾五纪念像。在陕西省平利县烈士陵园,也矗立着一座廖乾五的雕像,昭彰着他的丰功伟绩,供后人瞻仰和缅怀,纪念他为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

早期大革命时期播撒火种的革命家严汉卿、严焕清兄弟两的故事闪耀人心...... 讲解员津津有味地向我们仔细讲解着革命先烈的动人情景,我们认真聆听革命前辈的故事,深情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克勤克俭行正道,唯读唯耕传家风”。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好的家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导、影响、塑造着一代又一代人。军人家风传承更多的是忠诚爱国、勇敢坚毅、崇德向善、节俭朴素等优秀品质,闪烁着党性的光辉和炽烈的品格。

“忠孝仁和承祖训,礼义廉耻教后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感动与体会分享给身边的人,将这种好家风好家训浸润到每个小家,传承给学生,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道德素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