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发放补助和个人帮扶双管齐下助推教育扶贫

来源:本站  刘仁平 吴雷  2019-11-12 阅读:1407

为切实把党的教育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2019年扶贫日活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采取实施教育惠民政策和教职工个人帮扶“双管齐下”举措,落实对贫困儿童、贫困户的关爱,助推教育扶贫和全县脱贫摘帽。




11月6日,该校总务处组织人员到大贵镇三所小学发放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以及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新纳入的建档立卡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本次享受“一补”的寄宿生31人,以餐券的形式发放补助金15500元,享受“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93人,采取农商银行代发的形式,发放补助资金23250元。该校足额将38750元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及时发放到位,有效解决了贫困生生活问题,将党的国家关爱和温暖送到学生心坎上,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为准确落实该项教育惠民政策,学校根据上级有关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补助新政策及时召开了学校行政会议、全体教师会、家长会,通过会议、张贴宣传单、班级家长群、教师家访送政策、发放现场讲解政策等途径对新政策及工作进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该校通过与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与学校贫困学生台账比对,班主任、帮扶教师、镇村确认,学校审核,校内外公示,公开发放,学校工会全程监督的“两比对、三确认、一审核、一公示、一发放、一监督”的工作流程,按文件要求把生活补助指标和资金全面落实到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准确把握补助新标准,使真正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到了救助和实惠。



据了解,该校近期还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了一次宣传2019年新的资助政策大家访活动,每名教职工为自己结对帮扶的3-4名贫困学生送政策、送教上门。二是开展了一次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单亲贫困儿童关爱活动,进村入户摸清底子,建立关爱档案,从生活、学习、精神上对其进行关心和帮扶。三是教职工自己出钱完成了帮扶的儒林堡村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APP对接工作,为他们送去了粮油、生活用品。教职工在教书育人、关爱孩子的同时,尽了一份社会人的帮扶责任,为脱贫攻坚出了一份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