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

来源:本站  寇玉燕  2019-11-13 阅读:1615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细节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1112日,平利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正阳镇张家坝小学,开展“平安上学路,安全文明行”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讲述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十类不注重安全细节”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问答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提示学生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鼓励孩子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仅让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他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