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好交警王杰:脱贫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本站  苏加清 万红  2019-12-16 阅读:3043

 1993年出生的王杰,2012年从重庆市一支队北碚区中队退役后,在平利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从事交通协管员工作,2016年通过统一招考成为县交警大队一名编制内工勤人员。2013年、2014年、2015年被县交警大队授予“优秀交通协管员”荣誉称号,2015年因奋不顾身保护被胡蜂围住的小女孩,自己被送进医院急救,获得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同年还被省文明办授予“陕西好交警”荣誉称号。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他积极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为准确把握自己帮扶的城关镇叶金沟村邓帅、屈少礼、邓宜志三名贫困户家庭情况,他经常上门走访、摸清底子,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提升扶贫工作能力。

 在扶贫工作中,王杰心里始终装着贫困户。他所帮扶的贫困户屈少礼一人独居,因病卧床不起,没吃没喝,家中既没有电话又没有亲人护理,邻居知道后赶忙给王杰打电话告知其情况。王杰接到电话后,立即驾车到屈少礼家,将生病的屈少礼送到县医院,除了自己掏腰包垫付医药费,还给他送去了换洗衣服和水果等。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屈少礼脱离了危险康复出院,他感动地说:“这次多亏了王杰,不然再拖下去我可能就挺不过来了。”




 王杰所帮扶的另一位贫困户邓帅,家里有4口人,两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疾病,家庭十分困难。邓帅两个孩子的病情一直牵着王杰的心,一有时间他就带着吃食和玩具去看望孩子。为了解决该户经济上的困境,王杰经常抽出时间四处打听,看招工广告为邓帅的妻子刘莉寻找工作,通过多方联系,王杰在县城为刘莉找到了一份在售楼部做饭的稳定工作,月工资2200元,缓解了邓帅一家经济上的困难。邓帅一家享受政策搬迁到纸坊沟扶贫安置点,但愁的是自己家庭实在太困难了,搬进新家连基本的生活用具都没有着落。王杰得知后及时为邓帅的新房添置了电视、桌椅和厨房用具等,并挤出晚上休息时间,请人帮忙将东西送到家中,使其一家顺利入住新居。

 王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表现出的工作热情,得到了全家人的大力支持,父亲总让儿子抽出时间多到村上去,多到贫困户家中去,遇到困难要尽力帮助解决。王杰的叔父王洪庆是一名在外地经商办企业的成功人士,从王杰口中得知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后,慷慨解囊,一次捐送6头猪到城关镇刘家台子五保户集中供养点,用于改善五保户的生活。

 一心只为扶贫事,像王杰这样的基层扶贫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青春和热血抛洒在脱贫攻坚事业上。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