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过节监督不“打烊”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火热中”

来源:本站  孙雪莲 王严  2019-12-23 阅读:2184

    为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净化良好的社会风气,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平利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动元旦春节前后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监督过节不“打烊”。


  迅速动员安排部署。全市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学习《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对全县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措施,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时间、对象、范围和工作要求,及时在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外公布了信访举报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聚焦“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对16个重点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提醒,督促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集中整治的问题,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公开承诺,并将承诺兑现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主动接受监督。对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鼓励自觉主动上缴。

  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县纪委监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县镇联动、同向发力,成立3个明察暗访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采取留痕倒查、实地蹲点、异地交叉等方式,深入全县11个镇和45个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起底排查、优先处置,实行周报告制度,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督办,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强化高压震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排查问题线索3件,干部主动退交礼金2万余元。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