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来源:本站  杨亚妮 邓华军  2020-01-14 阅读:2125

 “为人民,供好电”,记于心而现于行,是平利县供电分公司全体职工在不断兑现的承诺。111日中午,平利县供电分公司城关供电所接到平利县高级中学应急报修电话,全校4栋学生宿舍全部停电,教学楼部分停电。寒冬腊月,再冷也不能冷了孩子,城关供电所立即安排抢修工作组前往现场排查故障,实施抢修工作。




平利县高级中学电力设施属于校有资产,城关供电所抢修人员在进行抢修前,需要对该校区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当天中午1点钟开始,经过5个人近1个小时的检查,发现该校区11250KVA变压器烧毁,具体原因让人哭笑不得,只因一只小老鼠的好奇心,造成校区大面积停电,当然它也为它的行无知行为付出生命代价,所以说“珍爱生命,远离电力设施”,有些东西真的不是谁都能碰的。

变压器烧毁并不是小故障,要解决校区供电问题,必须另想他法,抢修队汇报并拿出方案后,经批准,增派抢修人员,组成13人抢修工作队,重新临时敷设300多米电缆300米光缆,最终实现全校恢复供电。1点钟奋战到晚上9点钟,干的都是体力活,就连下午饭都是外卖的盒饭在施工现场席地而坐解决的。

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在夜里9点钟,校园的灯光再次亮起来,路灯星星点点,学生宿舍窗玻璃透过一排一排的灯光,在深夜,显得那么明亮温暖。“你在我在,光明就在,千做万做做真事”,平利电力人随时随地为您照亮求学的路、回家的路。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