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镇中心小学开展寒假六年级学生大家访活动

来源:本站  陈军军  2020-01-16 阅读:1754

六年级作为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年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都发生着不断变化,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健康成长的空间,114日开始,广佛镇中心小学将开展一周的六年级学生大家访活动,旨在加强家校之间的交流,增强教育合力,共商孩子成长策略,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以确保学生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寒假。




为了让家访活动富有实效,在活动前,学校主要领导分工联挂到班,和班主任、科任教师共同制定了周密的家访计划。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鼓励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即将到来的青春期的叛逆及家庭学校教育等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拟订了寒假学习计划。这次的家访,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感受到了老师对自己关怀,在老师的肯定鼓励中,更加自信更有动力的去面对学习和生活。这次的家访也让老师收获了很多感动。每位家长都非常客气,非常热情的接待老师,这份尊敬是对老师最大的认可。




 家访在行动,走进家庭,走进孩子,以身作则,身正为范,老师用自己的真诚,自律,清廉行使了家访最本色的教育初衷,也树立了教师在家长面前的形象。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