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队长姜磊:危急时刻,让我上

来源:本站  吴星 沈奕君  2020-02-11 阅读:3110

      让我去吧! 2月5日,在平利县组建陕鄂疫情防控观测点时,姜磊再次请战。

  短短十几天,这已经是姜磊3次请战,蹲守平利东,支援平利西,决战陕鄂界,每一次任务完成,他又踏上新的“征途”。

  作为一名党员,姜磊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职责,在疫情防控战中,用足迹阐述着一名警察的初心。

    让我去吧! 2月5日,在平利县组建陕鄂疫情防控观测点时,姜磊再次请战。

  短短十几天,这已经是姜磊3次请战,蹲守平利东,支援平利西,决战陕鄂界,每一次任务完成,他又踏上新的“征途”。

  作为一名党员,姜磊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职责,在疫情防控战中,用足迹阐述着一名警察的初心。


疫情防控,让我上

  寒风呼啸,远处民居少有的灯光开始熄灭,姜磊想搓一下冷冰的双手,一看,戴着手套,已经是腊月二十六了,他希望今年万家平安。

  一辆车灯照了过来,姜磊顿时有了精神,叫停了车子,说明了情况,测体温,做登记,持续了一两分钟。

  “叔叔,您冷不冷,我送给您个口罩吧?”车里传出的声音,让姜磊心里暖了许多。

  “谢谢小朋友,叔叔有啊,你拿上吧。”姜磊回答道。

  车子远去,姜磊还是没有忍不住,一滴泪水流了下来,自己的女儿也1岁,为避免病毒传染,有家不敢回,也不能回,就这样,坚守在平利东,成了疫情防控的“把门人”。

  几天前,平利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单位领导征求意见,姜磊迅速站出来,把远一点的,困难的,留给我吧,我年轻,让我上!

  1985年出生的姜磊,2006年退伍后,回到家乡,先当辅警,后当校警,2013年通过招考进入平利交警队,一干就是7年。

  姜磊说,每天要叫停几十辆车,这些车有外地的,也有本地的,当然也有不少湖北的,针对车辆,我们进行引导,却是有疫区接触史的,劝说居家隔离,若有症状,戴上口罩就医。


    从1 月20日到2月 3日,姜磊一直坚守岗位;2月3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平利东出口进行临时性关闭,姜磊又请战,支援平利西;2月5日,得知县上要在陕鄂边界,建立观测点时,姜磊再次请战。

  “有单位的支持,同志们的关心,一想到能让更多的人安全,苦点累点,也是值得的,最关键的是,我们不是单兵作战,而是集体出击,因此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姜磊说。

  险情发生,让我上

  几年前,有一张手机照,让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那就是一名警察涉险跨入塌方区,帮助群众脱离危险的场景。

  照片中的警察,就是姜磊。


   2017年10月4日,农历中秋节。清晨6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正在值班的姜磊得知,在平镇公路500米处有山体塌方,致县城通往广佛、八仙镇的交通中断。

  险情发生,容不得半点马虎。接完电话,姜磊一边出车,一边通过电话立即组织中队民警火速赶往涉险地段,到达现场后,初步估计,约有400立方米的山体因长期雨水塌方。

  为避免险情发生,姜磊和同事们分为两人一小组,一组设置警戒线、一组通知公路部门,同时组织过往车辆及行人撤离到安全地带,将道路进行临时性交通管制。

  就在此时,从对面交通管制区域传来呼救声,姜磊一听,有群众在塌方区,眼看塌方上方依然有泥土散落,姜磊让其它同志立即设置观察哨,对塌方位置进行观察,在面临山体随时都有二次垮塌的危险情况下,迅速穿越塌方地点,发现一位老人,因患有疾病突发,腹部疼痛不止,而不能行。

  怎么办,车子进不来,只有冲吧,于是姜磊一边安抚家属,一边用对讲机联系对面的观察哨迹象,随后在同事的配合下背起老人穿越塌方点,并与附近医院取得联系,为患病老人赢得了抢救时间。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不少。2019年农历正月初七,姜磊在城区道路县医院路口开展酒驾行动时,被一酒驾者撞伤,右小腿肌腱受伤,病情稍微好转,便要立即返岗。

  每一次险情发生,姜磊都第一时间冲上去。

群众需要,让我上

  “小姜是个好干部啊,一有时间,就到家里,帮这帮那。”家住平利县城关镇叶金沟村三星组的项远根说。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姜磊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一线,一方面帮扶3户贫困户,一方面做交通安全宣传,让村民遵守交通规则。

  项远根是姜磊包帮的贫困户,一家七人,为了让项远根如期摘下贫困帽,一有时间,姜磊就和项远根凑到一起,找思路、寻路子、想办法。

  姜磊明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想彻底让项远根摘帽,首先要让他树立脱贫信心,然后从产业上下功夫,多方发力,精准施策,才能顺利摘帽,持续增收。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姜磊的苦帮下,项远根苦干实干,发展种养殖业,加上大儿子在外务工,收入节节高,终于于2017年脱贫。

  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这两年,姜磊鼓励项远根加入葛根合作社,加上在合作社务工,项远根又挣一笔。

  在叶金沟村,姜磊包帮的3户贫困户,每一户都能找到适宜的增收途径。

            


  姜磊常说,群众需要,让我上!作为平利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队长,姜磊的工作非常繁重,任务量大,为了使城区交通秩序彻底改观,给群众创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在中队领导的带领下,姜磊与全队干警,从创新警务管理机制入手,在城区推行网格责任划分,实行错时执勤,管控互补,确保了秩序管理上的持续化,不断开展酒驾、电动摩托车整治行动,采取领导带班,民警划片包段,始终保持对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高压态势,强化重点部位巡逻管控,人车流量集中的路段全天候进行流动巡逻,减少了堵塞,实现城区监管全覆盖。

  由于执法严,姜磊也被同学、朋友,称为“铁心姜”,很多熟人说,姜磊“不认人”,而姜磊有自己的说法,他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既然当了警察,就会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

  2月10日晚,在完成陕鄂疫情防控观测点任务后,姜磊又准备请战新的任务。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