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市监局“抗疫情,促复工”获得社会肯定

来源:县市监局  管理员  2020-02-27 阅读:2294

   2月20日,美团平利分公司负责人周琼来到平利县市监局,将一面书写着“忠诚履职抗疫,捍卫市场安全”的锦旗和慰问品赠送给县市监局,衷心感谢县市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 “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真情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所付出的辛勤工作。



疫情防控启动以来,平利县市监局全体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宣传疫情防控通告精神,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依法督导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行业全面有序停业。同时,与全县药品经营单位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现场督促指导药品销售企业按要求落实清洗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针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市场经营出现的问题,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查处哄抬物价、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

在全县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后,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县市监局又迅速调整工作部署,通过政策解读、现场指导、依法监管等举措,及时解决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在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市场主体复产复工,切实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全县批发零售企业复产复工达到70%,餐饮服务单位复产复工达到40%,全县市场快步有序地进入复苏期。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疫情巡查中,广大市场经营者看到市场监管干部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真情的说:“你们辛苦了”,这不仅仅是对市场监管人辛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是对市场监管最美“逆行者”的点赞加油。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