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八仙中学:落实疫情防控 谋划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八仙中学  李传祥  2020-02-28 阅读:2367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按期复学,近期,平利县八仙中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准备,多措并举,未雨绸缪,做到疫情防控、复学准备两不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校积极开展疫情形势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布置,重点师生排查,健康情况统计上报等多项工作。准确掌握师生员工所在位置、健康状况及动态监测,积极组织师生注册、启用健康码管理;要求所有外出或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居住地后应当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该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通过微信群、QQ群、钉钉群,电话等形式与家长进行沟通,实行家校共育,加强学生卫生习惯养成和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学生对疫情的恐慌,纠正学生及家长对疫情防范的麻痹心理;要求学生家长每天监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如实上报

  近日,该校又加大开学前疫情防控硬件储备,购进体温计、口罩、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75%酒精、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校园里增置洗手池,新装了水龙头,疏通、修缮洗手设施,张贴科学洗手法宣传单。清扫校园卫生,对教室、宿舍、走廊、楼道、门房、厕所等处实行每日不少于两次无死角消毒;在学生未返校之前,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做到“五个一律”,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