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爱鸟护鸟 共建生态家园

来源:本站  刘雅莉  2020-03-31 阅读:2497

为了保护好县城周边丰富的鸟类资源,330日,在 “国际爱鸟日”即将到来之际,平利县城关小学志愿者、县森林公安干警及恒一广告公司爱心人士携手开展了以“爱鸟护鸟,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天气乍暖还寒,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公安干警和爱心人士顶着寒风穿行在五峰山森林公园、马盘山、月湖南路北路、清水广场等鸟类常住栖息地段,增设爱鸟护鸟宣传牌。 “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盼母归”“我们的家园,有鸟才有风景” “自然因鸟显生机,世界因人更美丽”“山清水秀是和谐风景,鸟语花香是生态名片”......一块块图文并茂的爱鸟护鸟的宣传标语牌在一棵棵大树、小树上挂起,犹如给这些树木戴上了一条精美的项链,醒目、美观。由于还在疫情期间,本次活动没有组织学生参加。活动中偶遇几名小朋友,他们也加入到爱鸟护鸟挂牌宣传公益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及时讲解了爱鸟护鸟知识,让爱鸟护鸟行动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本次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和公民的爱鸟、护鸟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教育公众不非法猎捕、贩卖野生鸟类,坚决不捕食野生动物,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共建生态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四季都有鸟语花香。据悉,平利县城关小学还将以“国际爱鸟日”为契机,让爱鸟护鸟活动通过云端课堂走近全校班级,让孩子们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爱鸟护鸟知识,把爱鸟护鸟行动落到实处。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