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战疫情,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20-04-02 阅读:2477

为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和在家保教、生活情况,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结合前期“线上”沟通,“云端”交流活动效果和三月份学雷锋活动月安排,开展了战疫情,从我做起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精心策划、部署,让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志愿者,为家长和小朋友提供科学、专业的家庭关爱教育和抗“疫”指导。



教师变身志愿者,线上指导抗“疫”,传经送宝热心服务。教师们利用微信、视频、电话、钉钉等平台,线上交流,视频指导,引领家长和孩子们:一是向抗“疫”中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等新时代“雷锋”致敬,向他们一样有大爱精神,甘当“逆行者”和志愿者。二是科学抗“疫”,居家讲究个人卫生,搞好家庭卫生,勤通风,多喝水,提高免疫力;出门戴好口罩,预防传染病;外出回家勤洗手,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三是通过绘画、绘本故事、剪纸、网上展板等形式,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防疫知识,鼓舞大家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四是探讨家教问题,家长问了许多问题,如:孩子爱看电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家长们认为自己把握不住教育的“度”,在态度和行为上会影响孩子,教师们对症给他们开出了家教“处方”。同时向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安抚了幼儿和家长的焦虑情绪,对延迟开园的情况做了说明。



    争当志愿者,把关爱送到家,“疫”行暖人心。该园通过线上调查,了解到有11名贫困幼儿和留守儿童线上交流有困难,部分贫困幼儿和留守儿童缺少爸爸妈妈的陪伴,缺少亲情关爱,教职工就主动沉下身子,送关爱上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园长的带领下,12名教师分别前往贫困幼儿和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上了画纸、画笔、故事书等,并与他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游戏、手工制作、讲雷锋的故事。与家长们沟通交流,为他们提供合宜的家教方式和疫情防控小常识,家园携手,共度抗“疫”难关。



通过开展此次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教师们把责任与爱心传递给每个幼儿家庭,让家园携手保教,平安、愉快度过居家生活,共迎开园复学。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