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小学:云端队会相聚 追思致敬英雄

来源:本站  张帆  2020-04-03 阅读:1459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41日,平利县城关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以在线直播的方式,组织全校1700余名师生开展了“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 主题“云队会”。




主题队会在庄严肃穆的“云升旗仪式”中正式开始。首先是“传承文化”环节,由一首杜牧的《清明》导入,进入情境。辅导员从清明节的来源说起,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清明习俗既扩展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在“缅怀英烈”的环节中,引导学生观看微视频《追思与铭记》,通过讲革命先辈的故事、读革命先辈的诗词、书信对孩子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在主题队会的后半部分插入“清明追思致敬抗疫英雄”版块,让孩子们记住这些平凡而伟大的英雄。线上通过“中华英烈网”对英雄祭扫,线下形式多样地对他们进行缅怀,激励了孩子们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并号召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有像革命英雄一样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以及正处“抗击疫情”期间,“特殊的队会”使全校孩子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爱戴之情。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