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线上“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王喜  2020-04-03 阅读:2829

 清明节来临之际,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线上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培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该校制定了线上祭奠先烈活动实施方案,各班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有关清明节的知识。老师们组织400多名学生在网上采用向先烈敬队礼、献花、写留言寄语等方式缅怀那些为建立新中国、为祖国发展、为抗击新冠肺炎而壮烈牺牲的先烈和英雄,回顾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和弘扬他们的遗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决心。   



 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和感知能力,该校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一、二年级学生主要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相关历史文化,在网上查阅一些革命英烈的资料,看一部描写革命先烈事迹的影片,画一幅以清明节为内容的主题画。三、四年级学生则以我心目中的英雄为主题制作一份手抄报。五、六年级学生主要搜集有关描写清明节或革命先烈的诗文,制作诗文集,同时搜集地方有关清明节的习俗,写一份对清明节认知的调查报告。   



 通过开展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悠久的历史人文文化,感受了先烈们的英勇壮举,在孩子心里播下了爱党、爱国、爱英雄的种子,为该校的德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