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胡善霞 吴敏  2020-04-07 阅读:1456

“梨花风起正清明,百般红紫斗芳菲”。清明节前夕,平利县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先及革命先烈敬仰和思念之情。






 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制定了活动方案,扎实做好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知清明、话清明、懂习俗。教师通过讲清明节相关的小故事,家长播放视频及图片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二是手工制作 、绿色祭扫。幼儿通过用灵巧的双手制作菊花缅怀革命先烈,创作彩蛋敬献抗击疫情的英雄,让幼儿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学会感恩,同时倡导人们选择安全、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三是古诗律动遥寄思念。以语音与视频播放的方式引导幼儿吟诵与清明节有关的古诗,增进幼儿对民族传统节日的了解,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增强幼儿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四是感恩行动传承孝道。引导幼儿剪剪、贴贴、画画制作,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表达自己的爱,鼓励幼儿和亲人们一起亲身体验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孝道礼仪。 五是绘本故事促成长。分享与清明、生命有关的绘本故事亲子共读,以充满温情、人文、爱的故事为主线展开,自然渗透中国传统节日的来历、习俗、过程等常识,让孩子在阅读中既感受到温暖和爱,在阅读中获得勇敢的力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