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致敬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本站  赵鑫  2020-04-07 阅读:2791

 时值芳草绿,又是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时节,正阳镇中心小学根据疫情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致敬英雄”网上祭英烈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钉钉群、微信群向全体师生发出文明祭英烈的倡议书,要求师生线上观看革命影片、书画致敬逆行英雄 、诵读诗歌、办手抄报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学校要求广大师生过文明、绿色、节俭、健康、安全的清明节,倡导广大师生通过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中华民族的先贤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鲜花致敬,缅怀先烈,追思功德,感恩英雄;倡导通过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绿色、文明的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所有师生不得返乡祭扫,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成果、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祭之丰不如养之厚”,要求师生树立厚养薄葬的正确理念,积极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对在世的老人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奠逝者,不可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一定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推动社会进步;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奠行为,自觉做文明祭奠的倡导者、践行者。全体少先队员要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小手拉大手,用自身行动带动父母和身边的人一起讲文明、树新风,为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作出贡献;广大师生要严格遵守《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一切焚烧杂草、垃圾行为。广大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严禁学生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外出游玩。同时,要保持高度思想警惕,不与境外返平人员接触,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杜绝接触及传染隐患。






 这个特殊的清明节里,全体师生通过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激发了爱国情怀,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了珍惜现在美好生活,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传统美德的教育实践课。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