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模拟测评现场督查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本站  平利融媒  2020-06-17 阅读:4889

   为进一步推进平利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加快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落实,6月2日,平利县2020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专项督查培训会召开。住建局、市监局、教科局、交通局、城关镇、文明办、创建办、创文组等重点部门参加会议。



  会后,四个督查组分别深入城区29类超200余个点位实地督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督导组先后深入城区超市、酒店、小餐馆、集贸市场、体育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汽车站、医院等地,实地督查各点创城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对广场、政务大厅、城区各窗口单位、社区、居民小区、学校、文明单位等重点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现场交办任务、督促整改。指导城乡结合部、各景区景点、长安镇及城区工地对标对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各项指标和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针对不足之处和亟待完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




  6月9日,县创建办副主任刘凯主持召开实地督导反馈会,对此次督查反映的问题进行研判汇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静针对后期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验收之年,创建办、创文组、各责任单位部门必须通力合作,加强配合,形成创建合力。创文组同志要认真研读测评体系和标准要求,加强与包联责任单位的指导督促,做好过程性工作资料和整改资料的收集,确保各项测评点位达标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通过营造创建氛围、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社会公共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等,不断提升城市创建水平,增加居民幸福感,确保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