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广佛法庭:砥砺前行 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  王斐 孙鹏飞  2020-06-27 阅读:3426

6月18日,平利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柳金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纯炳一行4人来广佛法庭检查双进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广佛法庭上半年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意见建议。广佛镇人大主席王媛应邀参加了座谈,对法庭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党组成员、副院长柳金立对广佛法庭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做好延伸。法庭的服务对象是辖区广大群众,法庭工作得到辖区群众、党委政府、两代一委的肯定认可,那么法庭工作才是真正搞好了。同时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与镇政府各部门、村委会加强沟通联系,取得广泛支持。二是管好人。要服从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细致严谨,敢担当有作为,生活上互相关心、团结友爱。要时刻以法庭主人翁的身份,快乐生活、积极工作,共同维护法庭良好形象。三是办好事。审判是法庭第一要务,要把好案件质量关,取得“三个统一”,多请示汇报、多交流沟通。要加大调解力度,运用多种手段,整合各方面资源,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纯炳要求广佛法庭要做好四抓:一抓管理,重学习。加强管理、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二抓制度,明职责。结合法庭实际情况和干警特点,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廉洁司法制度。三抓沟通,提效率。要求做好与镇党委政府、行政村的沟通协调工作,紧密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效率。四抓一流,创高效。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审判工作创一流的同时做好信息宣传、案例分析等工作,将法庭的工作亮点展现出来。

广佛法庭庭长邹莉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表态:广佛法庭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做的好的方面继续保持,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审判质效,为圆满完成双进专项工作任务努力奋斗。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